@
  華西都市報:元旦放5天,春節9天襯衫,元宵節也有兩天……13日傍晚,一張“2014年放假安排時間表”在網上流傳,多家媒體官方微博紛紛轉發,並聲稱該表來自中國政府網。一時間網友驚呼“這是讓汪峰再次上不了頭條的節奏”。13日晚間,新華社再次核實放假表是假的,網友表示“多希望這張表是真的”!
  近日,有多家媒體認證微博發佈據稱來自中國政府網的“2014年放假安排時間表”,其中“五一休5天、春節及國慶各休9天”的方案更讓網民們“喜大普奔”。雖有相關部門闢謠稱這是來自民間的“自製方案”,卻反而讓“信以為真”的廣大網民“大喜”變“大悲”。“假”方案被“膠原蛋白熱炒”的背後,透露的是人們的“真”期待。
  13日傍晚,一份“2014年放假安排表”流傳。該表中,節假日共包含元旦、春節、元宵、清明、五一勞動節、端午、中秋、國慶等8大整合負債假期,相比今年多了一項“元宵節”。全年節假日共39天,比今年多出10天。由於多家媒體轉發,並聲稱來自中國政府網,不管你信不信,反正一些網友信了,“正規媒體發佈的哦,這回總算靠譜了。”有心急的網友甚至按照放假表中的元旦休5天,開始預訂機票。
  不料13日晚間,新華社發佈闢謠消息,表示網傳“2014放假安排時間表”不實。經新華社記者核實,中國政府網目前並未發佈過“20當鋪14年放假安排時間表”,按往年的做法,放假安排時間表要到12月發佈。據華西都市報記者瞭解,這張假放假表已經是第三次在網上流傳。 華西都市報記者李欣憶
  數次室內設計被闢謠又數次複活
  第一次:國慶大假之後,全國假日辦向網友徵集對2014年放假安排的意見,在徵集意見期間,就有網友按照自己的意願,製作了這張“2014年放假安排表”,迅速在網上流傳。
  第二次:全國假日辦闢謠之後,偃旗息鼓了一段時間。後來又改頭換面,以“國務院辦公二廳”及“發言人胡周”的名義“忽悠”了不少網民。
  第三次:就是13日傍晚,再次以“中國政府網發佈”的形式出現。華西傳媒集群華西都市報/華西都市網/華西城市讀本(川南新聞)華西城市讀本(川東北新聞)/華西生活周報/華西移動新媒體華西傳媒呼叫中心96111/華西社區傳媒/ MY RADIO快樂900電臺
  機票都訂了還我錢
  @歡小小:“第一次看到時當成玩笑,第二次看到時當真了,第三次看到時被忽悠了。”
  @Ms艾蜜莉:假的就快點刪吧……看了空歡喜一場真的影響心情。
  @耿寶貝的大寶貝:媒體小心……已經被轉發超過500次了。這次你敢保證是真的麽?
  @Kakulia:我把元旦出去耍的機票都搶了,你這個騙子,還我錢,嗚嗚嗚……  (原標題:“春節放9天”再熱傳 假消息後是真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wohhq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