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第27屆東南亞運動會在緬甸內比都隆重開幕 劉延東出席開幕式
  國際在線消息綜合報道:富有緬甸傳統文化特色和東南亞民族風情特點的第27屆東南亞運動會11日晚在緬甸內比都的溫娜德迪體育場隆重開幕。
  緬甸著名歌手們的激情演唱拉開了開幕式序幕,來自文萊、柬埔寨、印度尼西亞、老撾、馬來西亞、菲律賓、新加坡、泰國、東帝汶、越南和東道主緬甸11國的運動員依次入場。他們將角逐本屆運動會33項比賽的1400多枚獎牌。
  在升旗儀式後,緬甸副總統年吞代表總統吳登盛宣佈第27屆東南亞運動會開幕。
  火炬傳遞入場,緬甸射箭運動員維林吞用射箭方式點燃主火炬塔。本屆東南亞運動會火炬從此刻起到12月22日就在這裡熊熊燃燒,見證著本地區的體育盛事。
  這台開幕式由中、緬兩國導演精心策劃,全力打造。據介紹,應緬甸政府的要求,中國向第27屆東南亞運動會提供了開、閉幕式組織,運動員培訓,競賽管理系統和體育器材支援4方面的合作。
  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應邀出席了第27屆東南亞運動會開幕式,並與緬甸總統吳登盛、副總統賽茂康、副總統年吞等分別舉行會見。劉延東說,中方珍視中緬“胞波”情誼,視緬甸為利益與共、安危相系的利益共同體和命運共同體。雙方要從戰略和長遠角度,牢牢把握兩國關係的正確方向,確保中緬關係持續穩定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wohhq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