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州代表團討論會現場
  天山網訊(記者朱凱莉攝影報道)克州與喀什地區毗鄰,原生態的柯爾克孜民族文化與民俗風情旅游資源特色鮮明,地處天山與昆侖山兩大山系交匯地形成的自然景觀世界獨有。在自治區十二屆人大二次會議上,克州代表團建議整合兩地州旅游資源,整體規劃設計旅游品牌“帕米爾大峽谷”,實現兩地州旅游業跨越發展。
  2010年6月,張春賢書記在克州考察工作時,曾提出“經濟相向,優勢優先,打好基礎,協調發展”的總體要求∷州代表團認為,依托克州與喀什兩地特有的旅游資源和區位優勢,將帕米爾高原、昆侖山脈自然景觀和厚重人文統一歸結在“帕米爾大峽谷”旅游綜合體內,並由自治區相關部門牽頭頂層設計,高起點規劃和實施,是適應當前發展旅游業要求的重要途徑。
  目前,喀什地區旅游業發展比較成熟併在南疆領先,但休閑度假、自然風光游覽和國際旅游業發展相對滯後,具有民族性、地域性、特色性的文化項目產品還不能滿足游客的需求。
  克州受特殊區位、經濟基礎、以及旅游資源組合性集聚開發難度大等因素制約,客觀上存在資源單體小、產品分散,交通組織困難、接待服務能力不足,大眾旅游市場的規模化與產品業的形成難度高等問題。
  克州、喀什以資源為基礎的旅游開發模式,必須打破行政區劃限制,走整合共贏的道路,由自治區層面制定協同發展戰略,整合兩地州旅游資源,整體規劃設計旅游產品,聯合促銷宣傳,進而實現兩地州旅游業跨越發展。
  克州代表團建議,將314國道沿線喀什地區疏附縣烏帕爾鄉—克州烏恰縣波斯坦鐵列克鄉—克州阿克陶縣奧依塔格鎮—布侖口鄉—木吉鄉—喀什地區塔什庫爾乾縣,即“帕米爾大峽谷”作為一個綜合旅游區進行跨兩地州行政區域前期策劃和規劃。以慕士塔格峰、公格爾峰、公格爾九別峰“昆侖三雄”、喀拉庫里湖、白沙湖、克州冰川公園、石頭城、金銀灘、紅其拉普口岸等著名旅游景點為支撐,以絲綢之路文化和柯爾克孜族、塔吉克族民俗風情文化為載體,打造南疆旅游精品。  (原標題:整合喀什克州資源 打造“帕米爾大峽谷”旅游品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wohhq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