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ssd固態硬碟壽命二團“迎新春 慶新年”走訪慰問組一行走訪慰問職工家庭

  四十二團黨委信用卡代償副書記、團長聞華(右二)一行正在和樊群柱(左二)促膝聊天
  天山網訊(通訊員劉丹 王明瓊攝影報道)迎著嚴冬冷冽的寒風,踏著輕快穩健的腳步,心懷誠摯的新年祝脯1月24日、25日,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三師四十二團以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開展為契機,組織“迎新春 慶新年”走訪慰問組深入該團基層一線,走訪慰問了困難職工群眾和困難黨員等,在嚴冬酷寒中為他們送去了飽含著款款深情和拳拳愛心的新春問候和真摯祝脯帶去了黨委的關懷和溫暖,並鼓勵他們要堅定信心,“日咖啡機子會一天天好起來!”
  特殊困難職工群眾的生活一直是該團黨烤肉委及領導最牽掛的。在該團二連,慰問組一行特別看望了貧困職工代建青。2006年,代建青因一場車禍造成嚴重癱瘓,不僅花光了家裡多年的積蓄,還欠下了很多債。這些年來,妻子不僅要照顧他的飲食起居和供養兩個未成年的兒子,還要照管承包的60餘畝棉田,家裡的困難可想而知。在團黨委、連隊黨支部及各級領導和職工群眾的的熱心關懷和大力幫助支持下,2013年,他家承包的60畝棉田除去2014年的土地承包自理費還純收入1萬多元。該團黨委書記、政委任潤林詳細詢問了代建清當前的病情,並囑咐相關部門和連隊支部要加大對他家的幫扶力度,做好醫療救助等醫療保障,同時鼓勵代建清夫婦倆要向前看,日子一定會一天天好起來。當問起他家年貨置辦的怎樣了時,代建青的妻子滿懷感激地說道:“都置辦的差不多了。有了團黨委及連隊支部的關心、幫助和支持,再難我們也能夠扛過去!”
  在師市第二屆“道德模範”、該團社區借款職工何其英的家裡,該團黨委副書記、團長聞華和她親切嘮起了家常。今年43歲的何其英是該團的一名普通女工,用16年執著的真愛,不離不棄地悉心照料因工傷致殘癱瘓在床的丈夫、一雙年幼的兒女和贍養遠在四川老家的老人,憑著堅韌的毅力和堅強的決心無怨無悔地固守著這個重負纍纍的家庭,以柔肩為丈夫撐起了一片明朗的天,用真愛呵護著兒女們健康成長,付出了常人無法想象的艱辛和操勞。2012年12月,在經受了16年病痛的摧殘折磨後,她的丈夫劉仁洪安詳地離開了。問起她家裡還有什麼困難時,何其英笑著說道:“這麼多年來,團黨委和領導一直多方照顧和關心著我們,現在女兒已經參加了工作,兒子也在讀技鞋最艱難的時刻已經熬過去了,沒什麼困難了。”
  來到貧困職工、軍屬王昌林的家中,夫婦倆正在打掃收拾房屋〈到慰問組一行的到來,夫婦倆激動不已,熱情地招呼了起來。2013年,王昌林家承包的80多畝棉田由於遭受了冰雹災害,收入欠佳。該團黨委書記、政委任潤林勉勵他們夫妻倆:“現在的困難只是暫時的,不要怕,有困難,團黨委和連隊黨支部會幫助你們的,咱們一起渡過難關!”問起了他女兒王盼盼在部隊的生活,王昌林憨厚地笑著說道:“閨女還行,2012年入伍以來一直表現不錯,沒給咱兵團人的臉上抹黑!”該團政委任潤林高興地說:“一人當兵,全家都光榮啊!希望她在部隊好好成長,將來好為祖國建設出力!”
  “要過年了,黨委很惦記你們,今天過來給你們拜年了!”走進該團七連貧困黨員樊群柱的家裡,該團黨委副書記、團長聞華便與他們夫婦倆促膝而坐,為他們送上了新春的問候和祝脯並和他們攀談了起來。潘群柱是該團的老黨員了,四個兒女中小女兒和兒子正在讀中學,二女兒自小患有小兒麻痹症,這些年來為了供養兒女和給女兒治病,夫婦倆早出晚歸地忙碌和操勞,家裡的生活依然過得十分拮据。2013年,他家承包的110畝棉田遭受了冰雹災害的嚴重襲擊,損失慘重,使得原本就拮据的家庭生活更是捉襟見肘。該團黨委副書記、團長聞華安慰他道:“別擔心,有黨委和連隊黨支部給你們做後盾,我們會讓每一戶貧困群眾都過好年!”
  據統計,在本次“迎新春 慶新年”走訪慰問活動中,該團共計慰問貧困職工42戶,貧困黨員10戶,共發放慰問金2.06萬元。活動的開展,使該團基層廣大職工群眾切切實實感受到了黨的關懷和社會大家庭的溫暖,進一步增進了黨群、乾群關係,在該團營造出了歡樂、祥和、喜慶、安定的濃濃節日氛圍,為該團經濟社會的跨域式發展和長治久安打下了良好的社會基礎。  (原標題:【新春走基層】讓每一戶貧困群眾都過好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wohhq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