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圖:2013年7月30日,美國加州,揭露二戰時期日軍罪行的慰安婦少女像在格倫代爾中央圖書館前的公園正式揭幕。
  據日本媒體1月31日報道,歐洲最大規模的國際漫畫節30日在法國中部拉開帷幕,韓國政府藉此機會策划了一場以隨軍慰安婦為主題的展覽。對此,日本駐法國大使館召開記者會重申,日韓恢復邦交時,該問題已得到解決。31日,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竟然對韓國的展覽“表示擔憂”。
  報道稱,法國中部城市安古蘭每年都會舉辦漫畫節,今年韓國政府在節日期間以隨軍慰安婦為題,展出了120多幅漫畫和插圖等作品。
  韓國女性家庭部部長趙允旋親自到場,她雖然沒有明確提及日本,但卻表示:“慰安婦問題並不只存在於韓國和某個國家之間,而是一個普遍存在的問題。這是個很好的機會,可以讓世人瞭解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所發生的事。”
  對此,日本駐法國大使館宣傳文化部部長森川徹在漫畫節會場附近召開記者會表示:“就法律層面來說,1965年日韓恢復邦交時,索賠權問題已得到解決。而從道義角度來看,日本也通過政府與民間合力創辦的‘亞洲女性基金’做出了多方努力。”他還重申了該問題已獲得解決的立場。
  (原標題:韓國在法國展出慰安婦漫畫 日本政府竟表示擔憂[1]- 中文國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wohhq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