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3月13日電 據美國《世界日報》報道,前紐約市主計長劉醇逸卸任後,幾位“心腹”的動向也受到外界關註。曾任主計長劉醇逸辦公室副法律總顧問(deputy general counsel)的譚輝立(Phillip Hom),近日加入知名法律事務所Windels Marx擔任特別顧問,劉醇逸新聞團隊11日宣佈了這一消息。另悉,劉醇逸今年確實不會參加國會眾議員競選,他今(12)日將召開記者會宣佈對紐約市競選財務委員會(CFB)提告。
  和劉醇逸曾為高中及州立賓漢頓大學同學的譚輝立,在大學時代主修政治學,工作數年後又攻讀明尼蘇達州立大學法律學位,曾協助劉醇逸競選市議員並於2002年至2005年擔任其幕僚長,之後在市議會立法部門擔任助理主任(assistant director),也曾在市議會交通委員會(The City Council Transportation Committee)擔任法律顧問,當時劉醇逸任市議會交通委員會主席。在劉醇逸當選主計長之後,譚輝立出任其辦公室副法律總顧問。
  Windels Marx法律事務所表示,特別欣賞譚輝立在政府各單位擁有超過16年的豐富工作經歷,尤其他參與交通局(DOT)、市出租車暨禮車管理局(TLC)、大都會捷運署(MTA)等相關部門的立法經驗。未來,譚輝立將與領導Windels Marx運輸實踐(Transportation Practice)組的前TLC局長道斯(Matthew Daus)合作,道斯贊揚譚輝立在各交通相關部門的深厚知識,譚輝立則稱該公司的運輸實踐組是他發揮專長的最佳平臺。
  其他幾位與劉醇逸共事多年的“心腹”如Sharon Lee,仍跟隨劉醇逸參加活動,但不再擔任公職。人稱“Crystal”的馮菁雲可在主計長辦公室工作至6月底。曾受矚目的劉醇逸有意與第七選區國會眾議員維樂貴絲(Nydia Velazquez)競爭的傳聞,資深民主黨員劉毛淑卿替劉醇逸澄清,“劉醇逸告訴我,他今年沒有任何參選計劃,將繼續在勃魯克學院執教”。
  去年參選市長的劉醇逸於8月5日遭CFB拒絕核發350萬元相對基金,對他的選情造成巨大影響,他曾稱此是導致他競選失利的主要原因。劉醇逸將在紐約曼哈頓Emery Celli Brinckerhoff & Abady法律事務所召開記者會,宣佈對CFB提出“聯邦層級的挑戰”。(許雅鈞)  (原標題:劉醇逸將提告紐約競選財務委員會 今年無參選計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wohhq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