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江蘇網3月27日訊(記者 郭蓓)下午三點,在南京金奧菲爾蒙酒店志願者之家內,來自南京大學金陵學院的大三學生黃柯敏接到了一個緊急電話,需要安排來自吉布提的團長去做心臟全面檢查。這是從昨晚開始起,黃柯敏“接診”的第二例青奧團長“病患”。
  黃柯敏此次接待的是來自喀麥隆的團長,主要負責翻譯、出行以及非正式的商務陪同。其實,黃柯敏只是此次南京青奧團長大會NOC助理的一員。今明兩天,南京青奧會團長大會在南京召開。據悉,共有210多名志願者作為NOC助理為來自204個國家和地區的代表團團長提供翻譯、公務陪同等服務工作,給各國代表團團長留下了深刻印象。
  黃柯敏告訴記者,昨天晚上十點半,布隆迪團長因身體不適,急需一名法語志願者安排就診工作。原本不是自己的職責範圍,黃柯敏還是自告奮勇參與了。送去鼓樓醫院後,進行驗血、量血壓的檢查,團長最後被確診為急性腸炎。“瞭解到他已有近一天沒進餐,我們為他準備了麵包和水。”等黃柯敏到達學校準備休息時,已是凌晨兩點半。
  這種連軸轉的工作狀態,遠不止黃柯敏一人。來自東南大學的袁正陽接待的是馬來西亞代表團團長。而他的志願服務工作,早在24日就開始了。“當天,馬來西亞一位隨從青年大使及團長來寧的官員已抵達南京,找到了一間酒店住下。”正是這種情況,使袁正陽成為所有NOC助理中陪同客方參觀南京青奧組委的唯一一人。為滿足團長對古都南京的好奇心,袁正陽又陪同他游玩了中山陵、明孝陵、夫子廟等著名景點。“在游玩明孝陵時,我還為他成功購買了老人打折票”,袁正陽很是自豪。
  作為韓國團長NOC助理,同樣來自韓國的金恩奭擔心的並非語言,而擔心起了語言會意上的誤差。“很多敏感性的問題,我們都會進行溝通技巧的培訓。”這位來自南京大學商學院大二的韓國男生,其實早在07年就來過古城南京。談起志願者工作的收穫,他高興的表示“能認識更多的朋友,擴大了自己的交友圈。”
  鄭逸軒來自東南大學土木學院。當起初被告知是作為大洋洲圖瓦盧的NOC助理,鄭逸軒坦言“從來沒有聽說過。”這是一個世界人口第三少的國家,人口只有1萬多。後來通過培訓和自己做功課,他才加深了對這個國家的印象。得知團長需要購買一臺老式手機時,鄭逸軒跑遍了整個奧體河西地區無果後,最終在新街口幫助團長購買到了一臺符合他心意的機器。“考慮到回國後能否使用,我幫助查詢了手機頻段確保吻合,然後辦理了手續和保修單據後,他終於得償所願。”鄭逸軒奔波的辛苦,換來了團長的連連贊賞。
  據悉,作為青奧會2萬名賽會志願者的代表,團長大會志願者服務工作是青奧會志願者的首次集體亮相,得到了各方面的肯定。這些志願者在團長大會結束後還將繼續參加青奧會志願者的各類培訓,在賽時期間繼續做NOC助理的相關工作。  (原標題:陪同去醫院找地兒買手機 青奧團長大會NOC助理亮相受好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wohhq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