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日本豐田汽車將在世界範圍內召回639萬輛問題汽車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王洋):日前,日本豐田汽車公司向國土交通省申報,由於汽車駕駛席座椅等存在問題,將召回包括威姿等在內的13種車型總計108.5萬輛問題車。如果將出口和海外成產部分計算在內,此次召回的問題車輛將涉及27種車型,總計達639萬輛。
  據日本國土交通省透露,豐田此次召回主要涉及的是威姿等4種車型,總計91萬9684輛,製造時期為2005年1月到2010年8月。幾乎所有的車輛都有可能會出現駕駛席座椅固定裝置損壞的問題,甚至引發在駕駛中座椅移動的安全隱患。截止到2014年2月,總計發生了333例相關故障,但豐田公司方面尚未接到由此而引發事故的報告。
  此外,其他召回車型還存在著線路磨損導致安全氣囊無法在衝撞時彈開,以及發動機驅動電力系統因故障出現連續空轉導致車輛起火等安全隱患。迄今為止,共發生過兩起火災事故,但沒有造成人員傷亡。2012年,豐田公司曾召回過743萬輛問題車,創下歷史規模。此次召回僅次於2012年。
  在東京股票市場,豐田公司召回問題車的消息發佈後,豐田的股票大幅下跌至5450日元,跌幅為3%。但對於此次召回是否會給公司業績帶來影響,豐田方面則表示,召回車輛的修理費用將依靠逐年積累的專項費用應對,預計不會產生新的虧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wohhq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