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新聞 時間: 2014-05-27來源: 信息時報 作者: 郭蘇瑩
  信息時報訊 (記者 郭蘇瑩 見習記者 劉宇雄 通訊員 穗工商) 昨日,廣州市工商局公佈了2014 年市面流通領域童裝商品質量抽查檢驗情況,共抽取了72家生產企業生產的138款樣品。經檢驗,有42款商品不合格,不合格率為30.4%。其中有2款商品被檢查出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1款被檢查出可疑致癌物質甲醛超標。
  “快兒100”“貝比派迪”上榜
  該次抽檢的商品包括外套、襯衫、背心、馬甲、T恤、褲子、裙子、針織衫、套裝、哈衣等,囊括了高、中、低不同檔次的兒童及嬰幼兒服裝,其中發現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以及甲醛含量存在不合格的情況。
  其中,由美祥制衣廠生產的“快兒100”的童服和汕頭市貝美婦幼用品實業有限公司生產的“貝比派迪Baby Party”的小情侶合同套裝均檢出2,4-二氨基甲苯,超過標準允許的限量值20 mg/kg。工商部門指出,含有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的服裝在與人體的長期接觸中,如果染料被皮膚吸收會在人體內擴散,可能會引起人體病變和誘發癌症。
  此外,由廣州真歌服裝有限公司生產的“Mini Pink迷你品”的男童長褲(B類產品)的圓點口袋布檢出甲醛含量為103 mg/kg,超出標準允許的限量值。
  甲醛已被世界衛生組織確定為可疑致癌物質。國家強制性標準GB 18401-2010中規定:嬰幼兒產品中甲醛含量應不大於20mg/kg,B類產品的甲醛含量應不大於75mg/kg。
  31款纖維成分含量不合格
  在本次抽檢產品中,“纖維成分含量不符合標準要求”問題較為嚴重。其中,有31款童裝商品纖維成分含量不符合標準。不合格內容包括不同面料未分別標註纖維成分含量、實測值與標稱值的偏差超出標準允差範圍、忽略了低含量纖維的標註、纖維名稱標註不正確等。
  在10款PH值不合格的產品中,檢測出全部為偏鹼性。如標稱為“Ceicei熙熙”的女童公主裙,其里料pH值為9.65,裙擺面料pH值為9.25。童裝大多是純棉面料,純棉面料一般在鹼性條件下染色,後續加工過程中需通過水洗工藝等進行中和處理,如果對酸鹼中和處理不充分,或未進行中和處理,就會導致pH值偏鹼性,從而有可能破壞人體皮膚酸鹼度平衡。
    (原標題:3款童裝被檢出含致癌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wohhq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