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6月30日消息(記者劉樂)日前,第十一屆北京國際旅游博覽會在國家會議中心隆重開幕。此次北京國際旅游博覽會有來自81個國家和地區、27個省市自治區的985家旅游機構、企業參展。
  6月29日,是本次展覽會面向公眾開放的最後一天。在展覽會的現場,有一場特殊的拍賣活動引人矚目----海濤旅游紅絲帶出國游名額慈善競買活動,北京國安隊的三位大將楊智、邵佳一、周挺也來到現場擔任“臨時拍賣師”。
  下午一點半,邵佳一等三位國安主辦球員來到國家會議中心E1館內海濤旅游的展區,引發了全場的關註。邵佳一在現場表示,此次專門從香河北京國安訓練基地趕到活動現場,就是希望能夠通過自己的力量動員更多的人關註慈善、關註紅絲帶的艾滋病防治事業。邵佳一也將他們捐贈給中華紅絲帶基金的一萬元現金交到中華紅絲帶基金副秘書長葉大偉手中。海濤旅游也再次向中華紅絲帶基金捐贈一萬元現金。
  此次慈善拍賣活動中,海濤旅游共拍出5個海外旅游名額,全部無底價起拍,現場拍賣成交額全部捐贈給中華紅絲帶基金的艾滋病防治項目。截止下午兩點半,此次慈善拍賣活動共籌集善款27200元。一位參與此次競買的參展人表示,既能夠用實惠的價格獲得國外旅游的名額,同時又能用這種方式做慈善,完全是一舉兩得。
  據悉,海濤旅游自2013年起參與到中華紅絲帶基金的公益事業當中,除了為受艾滋病影響的孤兒捐款,資助包括曾與預防艾滋病宣傳員彭麗媛共同拍攝公益廣告的艾滋病受影響兒童高俊等孩子,而且還專門拿出幾十個名額為受艾滋病影響的兒童提供“海外游學”的機會。去年,海濤旅游帶隊中華紅絲帶基金10位來自安徽、山西的受助兒童赴韓國舉行游學活動,走訪了韓國的醫療部門、社會組織和疾病控制中心等單位,交流了艾滋病防治的相關的經驗。
  海濤旅游總經理許濤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說,我們國家早就已經取締了外國人不得因攜帶艾滋病毒禁止入境的規定,全球大部分國家都已經取消了禁止艾滋病人入境的條例,但是還有一些國家對艾滋病入境有歧視。海濤旅游作為一個負責任的旅游企業,一方面希望通過支持艾滋病防治積極履行社會責任,同時也想向社會傳遞將會公平為任何消費者提供統一服務的理念。在海濤旅游看來,如果因為人感染了艾滋病而限制出境,將是對個人自由旅行權利的極大損害。
  中華紅絲帶基金副秘書長葉大偉表示,與海濤旅游的合作開啟了一種新的艾滋病防治倡導新模式,我們邀請愛心人士與感染者代表一起出國旅行,在旅行的過程中相互瞭解,相關幫助,自然而然地就消除了對艾滋病的恐懼、誤解甚至是歧視,因為在旅行的過程中他會看到,其實艾滋病感染者和普通人差不多,就像得了高血壓、糖尿病之類,只要正常吃藥,和普通人沒有什麼兩樣。同時,我們要捍衛艾滋病感染者的正常權益,比如他們出境旅行的權益就應該得到保障,如果艾滋病感染者無法享有和普通人正常擁有的權利的話,那我們要實現“零”艾滋目標的道路還將極其艱苦。海濤旅游不光為旅游行業開了個好頭,而且對全社會尊重、理解、接納艾滋病感染者都有借鑒意義。  (原標題:特殊拍賣會亮相北京國際旅游博覽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wohhq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