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記者 李珂
  7月8日10時許,石紡路與勝利大街交叉口西行200米路北一在建樓盤內簡易房失火。據瞭解,失火簡易房北側緊挨著天然氣交換站,與西側石紡小區僅隔一條兩米寬的通道,所幸大火被及時撲滅,未造成人員傷亡。
  7月8日11時記者趕到現場時,石紡路上5輛消防車正準備離開。路北事發在建樓盤為石紡路3號院改造項目,位於樓盤西北角的簡易房上還飄著幾縷白煙。簡易房有兩層,由彩鋼板搭制而成,整個房頂已變形坍塌,燒焦的空調線裸露在空氣中,周遭木板、牆面都被熏黑。
  據目擊者石紡小區的居民馬女士說,事發時她正坐在石紡小區50號樓前的樹下乘涼,一扭頭就看到簡易房上方好像有火苗冒出來。“仔細一看,可不就是著火了,我趕緊喊‘著火了’!小廣場里的人都跑出來了!”馬女士指著離失火處更近一些的小區廣場說,當時是10時左右,小廣場上有許多居民,馬女士的丈夫及多位居民撥打了119。“不到5分鐘,火苗就躥得老高了,大團黑煙往上沖,太嚇人了!”目擊者描述,火勢越來越大,轟的一聲房頂就塌了下來,揚起的塵煙和火苗足有五層樓高。
  10時30分左右,消防車趕到現場。據圍觀居民稱,失火簡易房與石紡小區只隔著一堵牆和一條小路,但由於小路太窄,消防車只能從樓盤南側大門進入。石紡小區多位居民告訴記者,此前小區居民多次與相關單位溝通,希望拓寬在建樓盤與小區之間的通道,一直沒有得到回應。“小區共有3個通道,一個是南側的大門,機動車可以進出,北邊只有個只能過人的小口,剩下的這條通道直通石紡路,最多併排過兩輛電動車。”另外,失火簡易房北邊還有個供給石紡小區的天然氣交換站,這次火災的發生讓居民們擔憂不已。
  據在場的消防工作人員稱,大火20分鐘左右被撲滅,沒有人員傷亡。從樓盤工地某工作人員處記者瞭解到,起火時工人們不在簡易房內,而是在工地施工。據瞭解,失火原因還在進一步瞭解當中,之後施工方會給工人重新搭建住所。
  (原標題:在建樓盤工地簡易房著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wohhq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