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央廣網北京7月17日消息(記者劉玉蕾 劉濤)據中國之聲《新聞晚高峰》報道,這個月初,高校進入到了一邊錄取一邊發放通知書的階段了。說到“金榜題名時”,那一定是人生的一大喜事,在拿到通知書的那一刻,每個人都會有不同的感受和體驗。那個時候錄取通知書就是一張小小的紙片,但是現在這個紙片已經隨著時代的變遷在悄悄的發生不小的變化。
  傳統的紙質或者說文藝範的毛筆手寫版,現在已經升級到二維碼、APP等科技派了,越來越“潮範兒”了。這當中,要麼賣萌、要麼走科技路線、要麼文藝小清新,學校為了新生亮出“第一張名片”真的是煞費苦心,即將步入高校的大家,準備好了嗎?
  最酷的炫科技範兒:APP與二維碼。
  代表學校:西安交大、西南政法大學。
  當別人的紙質錄取通知書還沒飛到身邊的時候,張富淦同學已在手機上收到了西安交大發來的全國高校第一份電子錄取通知書。這個通過APP傳來的喜訊,令網友大呼“環保又新潮”。張富淦也興奮地說,這種方式特別新奇。
  張富淦:現在畢竟也是到了信息時代了,這種東西比較方便快捷一些,學校在虛擬世界這方面也下了很大的功夫來吸引學生,我覺得這方面很好,更符合年輕人的需要。
  “電子錄取通知書”是今年西交大的創新舉動,他與傳統紙質錄取通知書具有同等效力。西安交通大學數據與信息中心徐墨老師說,考生只需下載移動交通大學APP就能收到,這也是對學生信息化服務的首站,進校後APP還將提供全面的“一站式”服務,公開課、圖書館、校園的辦事指南等功能一應俱全,同學的生活從此更加便捷、高效。
  徐墨:最明顯的一個就是以前我們臨到考試前期,要去找一個教室,自習的時候,可能大家都是去排隊,現在有空閑教室這個功能,我在手機上就知道某個教室今天沒有課,並且它還剩幾個空閑的座位,那我就可以選擇到這裡邊去。
  和西安交大一樣,西南政法大學也在錄取通知書網絡化的道路上飛奔。這張內含高科技的錄取通知書在右下角有一個二維碼標誌,同學們只要掃描二維碼,在校信息將一覽無餘。
  甚至你即將入住的寢室號和未來的室友是誰,你都能知道了,真的是挺棒的,科技改變生活。
  最可愛賣萌範兒:通知書+手繪的“新生指南”。
  代表學校:復旦大學、雲南工商學院。
  自打去年“賣萌版”路線廣受好評後,今年,復旦大學就在錄取通知書上繼續發揚了這一風格。來自上海的徐茂然同學被覆旦大學數學系錄取後,於昨天收到了日思夜想的錄取通知書。她意外的發現,還有一本畫風“萌系”的手繪版《新生生活指南》,以及一套手繪明信片,看起來超級可愛。
  徐茂然:有學校的平面圖,還有周邊的商場、小吃還有學校附近的交通,做的特別細心,交通,每一輛公交車,每一部地鐵,他的所有站點、方向都寫的很清楚。
  為什麼會為新生訂做了手繪卡通版風格的指南呢?復旦大學招生辦公室主任丁光宏教授說:核心就是希望每位新生都能感受到復旦並不是高高在上的,復旦既可親也可愛。
  丁光宏:很多的考生要背井離鄉了,他要來到一個陌生的環境,特別有很多西部的,還有一些農村來的孩子,他可能覺得復旦大學是不是高高在上,我在這兒舉目無親,他們心裡面很彷徨,收到一個很親切的生活指南他心裡踏實,復旦大學生活跟我周圍也沒什麼大的差別,去年做了一個了大家很歡迎,那麼我們今年就繼續沿用去年的風格。
  除了復旦大學,同樣走“賣萌”路線的還有雲南工商學院。在新生入學手冊中。為青年人所熟識的卡通形象、火紅的小狐狸“阿狸”化身為入學嚮導,陪伴新生從家鄉出發,到入校辦理手續,給新生帶來又萌又貼心的入學體驗。
  最親和婉約範兒:就是錄取通知書之最文藝古典風。
  代表學校:西南大學和重慶師範大學。
  當別人還在下樓拿錄取通知書的快遞時,豐都女孩曾歡接到了西南大學校長張衛國親手遞過來的錄取通知書。9日上午在豐都中學的操場,張衛國校長輕鬆的話語,打消了曾歡緊張的這種情緒,讓這個18歲的女孩露出了燦爛的笑容。
  重慶師範大學的校長周澤揚也是親自將第一份錄取通知書送到了江北中學學生何鳳翔的手中,這是在2013年,去年的時候,特別充滿人情味。
  錄取通知書之最文藝古典風。不得不提到代表學校陝西師範大學。那就是用毛筆手寫通知書。看看散髮的濃濃筆墨氣息的通知書,真的是非常的值得珍藏。而且會看到頭髮花白的書法家坐在那裡,然後用自己的毛筆來書寫你的錄取通知書,這是一種傳承。  (原標題:又到“金榜題名時” 盤點“萌萌噠”的錄取通知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wohhq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