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報訊(見習記者賈世煜)據臺灣TVBS報道,今天下午17時43分,臺灣復興航空1架GE222班機從高雄小港機場飛往澎湖馬公機場,突然迫降重摔,機上共58人,包括54名乘客(50名大人、4名孩童)及4名機組員。臺灣民航局長沈起稱,目前已致51死7傷。
  據台媒消息,台當局飛安會官網的“事故調查紀錄”顯示,復興航空近13年曾有過8次飛航事故,但並無和今日迫降相同的GE-222機型。臺灣民航資訊網7月5日報道,復興航空一架飛往沖繩的班機,早上10點45分起飛後,才發現飛機機械故障,趕緊掉頭折返機場。
  新京報記者瞭解到,GE222航班的飛機類型為ALENIA ATR 72,製造商為法國宇航公司,機型代碼AT7。
  公開資料顯示,ATR 72為法國與意大利合資的飛機製造商ATR製造的雙螺旋槳民航機,結構上與42型一樣,但機身加長4.5米,載客數提升至72人,油箱容量更大,航程更遠。目前ATR 72型已出售超過320架
  新京報記者瞭解到,復興航空(TransAsia Airways;IATA代碼:GE,ICAO代碼:TNA,呼號:TransAsia)是臺灣第一家民營航空公司,於1951年創立,1983年由國產實業集團接手改組,主要經營臺灣島內航線以及短程國際航線。樞紐機場為臺灣桃園國際機場及臺北松山機場,提供客運和地勤代理的服務,目前是臺灣第三大航空公司。
  2015年開航長程航線成功後,將正式成為第三家營運長程航線的航空公司。目前正積極評估北京、福岡、富山、鹿兒島、雅加達、吉隆坡等新航點。
  編輯:劉海強  (原標題:臺灣復興航空近13年曾發生8次飛行事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wohhq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