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年7月,潘瑋柏和李晨合伙在上海開設了一家潮流服裝店。受到了粉絲的追捧,目前在上海、北京、杭州均有分店。2011年,趙薇和丈夫以400萬歐元收購波爾多聖艾美濃產區的夢洛酒莊,夢洛酒莊的前身卡佩莊園原為路易十三所擁有。今年1月18日,由李冰冰、任泉、黃曉明三人合伙開起了火鍋店。當天任泉公佈了合伙人們的未來計劃:5年開30家餐飲店。郭濤今年4月“下海”投資了一家造型工作室。這家造型工作室位於北京三里屯附近,主要以美髮和造型設計為主。
  李冰冰開飯館兒、蔡依林做美甲、潘瑋柏賣衣服、郭濤開髮廊、趙薇吆喝起紅酒業……如今的娛樂圈大咖們紛紛玩起了跨界。作為剛剛在自導自演的銀幕處女作《分手大師》上賺得盆滿缽滿的鄧超,最近又給自己貼上了創業投資人的標簽。
  日前,國內最大的移動互聯網扶植計劃“蒲公英創業計劃”吸引了鄧超的關註。這是一項針對手機軟件創業者們的投資。
  昨天,蒲公英創業計劃啟動儀式上,360公司董事長周鴻禕、真格天使投資基金徐小平、演員鄧超和導演俞白眉擔任創業導師,通過尋找中國好應用,對安卓應用開發者提供全程資源支持。入圍蒲公英創業計劃的App,將獲得不低於50萬元的推薦位資源,並可獲得360手機助手定期全網推送。
  鄧超與“紅衣教主”周鴻禕是怎麼搭伙的?在隨後的記者見面會上,周鴻禕透露,他和鄧超此前認識,在一次閑聊中鄧超表示願意拿出一部分資金用來做風險投資。後來周鴻禕就“喊”鄧超來參與蒲公英計劃。
  鄧超表示,自己以前對金錢沒有概念,經常出來吃飯發現刷不了卡,趕緊給老婆孫儷打電話求助。拍《分手大師》時開始對投資感興趣。
  至於對互聯網技術並不瞭解的鄧超如何扮演IT導師的角色,鄧超表示“有周大哥在這兒,他很靠譜。”周鴻禕則替他解釋稱,徐小平、鄧超、俞白眉和自己是個四人小組,有項目都會小組討論。360提供大數據調查數據作為投資參考,會推薦沒有“水分”的項目給鄧超。
  至於四人的投資收益以及鄧超的投資計劃,昨天鄧超都沒有回答。
  新京報記者 林其玲  (原標題:明星跨界 鄧超變身IT投資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wohhq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