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日報網10月10日電(信蓮) 《香港商報》10日發表評論員文章就香港占中發表評論。文章如下:
  只餘極少數人參與的占中行動持續近兩周,對本港交通、民生、經濟、國際形象造成的損失難以逆轉。昨日各界民眾繼續群起聲討占中,粵港貨運大聯盟發出最後通牒,限令占中下周三前撤離,否則強行清拆路障。顯示香港社會對違法占中的忍耐達至極限,公眾已不堪承受占中帶來的種種損害。港府亦宣佈拒絕對綁架公眾利益的“綁匪”行為妥協,拒絕與學聯在法定框架之外談判。占中組織者亟應聆聽主流民意的強烈呼聲,回歸理性守法表達訴求的正軌,讓出道路停止擾民!若仍怙惡不悛殘民以逞,嚴重後果無人可以承擔。
  連日來占中者強行霸占核心地區主要幹道,造成交通大堵塞,各區車龍長達20餘公里,軌道交通也因此擁堵不堪。市民上班、學生上學、商戶營運、公共救援服務均受嚴重影響,公共交通首當其衝損失20%至40%營業額。各界群起炮轟占中,要求集會人士還路於民。運輸業表示數以萬計司機生計受損,收入減少工時延長,且須承擔更多油錢。半山居民投訴,平日上班上學僅數分鐘車程,現在需時2小時之久。警方、議員、各界代表昨日繼續勸說占中者讓出哪怕一條主幹道,均遭拒絕。大律師公會昨發表聲明,指責占中主力“學聯”強求在法律框架之外談判,詆毀法治精神。示威活動必須尊重他人之權利和自由,不應對社會造成過度損害或不便,否則須為相關行為負上刑責。各大財金機構評估占中若持續恐大幅拖累本港,經濟學家預計經濟增長因此由2.1%降至0.9%甚至更低。券商法巴擔心香港優勢可能因此削弱,核心業務外流廣深,香港有退位至全國“二線城市”之虞。
  可惜占中組織者對強烈主流民意置若罔聞,昨竟悍然宣佈擴大占中相關行動。占中核心、反對派議員們成功突襲,奪取立法會財委會轄下兩小組正副主席及過半數席位,宣佈今後將阻止所有政府主要撥款,呼應占中。立法會和政府運作將因占中瀕臨癱瘓,令人扼腕。
  占中只代表極少數人政治利益。幕後策劃占中的極端政團,將寥寥無幾、仍被誤導的學生推至前線充當炮灰承受眾怒,趁機逼迫政府、市民接受違法政治目的。動亂香港之餘,最大限度牟取自身政治私利。本質是損害絕大多數市民普選的民主權利,損害全港市民法治、穩定、繁榮的根本利益。引致社會各界民眾憤怒,成為眾矢之的實屬必然。占中發展至今已窮途末路,學生和市民的眼睛雪亮,大部分被誤導者紛紛退出。剩餘的極少數骨幹,憑藉鐵馬陣、雜物堆繼續強行堵塞本港核心區主幹道,堅持損害百萬市民的生活秩序,情況不能容忍。
  港府和社會各界一直對占中高度寬容。然而容忍終有個限度。占中的諸多重大負面影響累積至頗為嚴重的程度,到了忍無可忍的時候。果斷清除路障恢復交通秩序,既保障百萬市民的基本出行權益,又維護本港至關重要的法治尊嚴。有助早日終結沒完沒了的擾民占中,讓香港擺脫混亂,回歸促進穩定繁榮的正軌。強行霸占道路的學生們回家吧,別再做破壞本港民主發展的幫凶!
  (作者系香港商報評論員殷翔)
 
(編輯:SN1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wohhq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