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莫斯科10月14日電 (記者 歐陽開宇)中俄兩國總理高度評價中俄能源合作成果,將能源合作視為雙邊關係的戰略領域。這是中國和俄羅斯14日共同發表的中俄總理第十九次定期會晤聯合公報中透露的內容。
  根據公報,雙方將加強中俄全面能源伙伴關係,進一步深化在石油領域的一攬子合作,組織落實向中國出口俄羅斯天然氣,擴大煤炭領域合作,包括開發俄羅斯煤田及發展相應基礎設施,提升雙方在電力、能效、節能和可再生能源領域的合作水平。
  公報指出,雙方將本著互利互惠、確保核安全的原則,擴大中俄在和平利用核能領域的一攬子合作。
  中俄兩國總理滿意地指出,作為雙邊關係重要組成部分的中俄地方和邊境地區合作繼續快速發展,已成為兩國地方經濟社會發展的補充。
  雙方指出,應加強中俄總理定期會晤委員會經貿合作分委會邊境及地方間合作常設工作組領導下的中俄邊境及地方間經貿合作協調委員會的工作。
  中俄一致認為,在當前國際形勢複雜深刻變化的背景下,進一步加強中俄全面戰略協作伙伴關係,對維護兩國利益和促進世界和平與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雙方強調,必須尊重各國曆史文化傳統、各國自主選擇的社會政治制度、價值觀及發展道路,不干涉別國內政,不贊成進行單邊製裁。(完)  (原標題:中俄總理高度評價能源合作成果 將其視為雙邊關係戰略領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wohhq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