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亭一殘疾人接到“財政局發福利”電話
  福利沒收到 1.4萬存款沒了
  □記者 劉江浩
  本報訊 “這些人太缺德了,像我們這樣的殘疾人都欺騙。”近日,家住保亭的馬耀輝通過本報熱線反映自己的心酸遭遇。
  騙子冒充部門工作人員,對殘疾人士行騙
  據瞭解,家住保亭的馬耀輝是一名殘疾人士,此前不幸遭遇車禍致使腿部和腦部受傷,如今行走不便且記憶力不好。11月3日中午,他接到一個電話。“一名女子來電話,說自己是財政局的工作人員,有一個關於殘疾人的福利,說要給我們發錢。”馬先生告訴記者,因為自己確實是殘疾人士,政府方面確實也有照顧,所以當時自己放鬆了警惕,尤其是聽到要發錢的消息,他更是有些高興過了頭,甚至沒有仔細詢問對方是哪個財政局等具體信息,便輕信了對方。
  可讓馬先生沒有想到的是,這個所謂的政府部門工作人員,實際上是詐騙者,目的是要騙走馬先生的錢財。
  1.4萬元不翼而飛,受騙者提醒他人警惕
  “當時那名女子向我要賬號,說要把錢轉給我,我想著又沒要密碼,就把賬號給了她。”馬先生說,自己先後將兩張銀行卡的賬號告訴了對方,對方可能發現賬號里沒錢,又藉口說那兩張卡不好用,再次詢問有無其他賬號,馬先生最後給對方的賬號,裡面有他和父母的積蓄1.4萬餘元。馬先生按照女子的要求,還在ATM機上輸入了女子給他的賬號,以便女子給他“進行轉賬”。
  當天下午,馬先生再次前往銀行查詢,發現自己賬戶上不僅沒有增加金額,反而連之前的1.4萬元存款也不翼而飛,意識到受騙的他立馬向警方報了案。
  “既然已經被騙了,我希望能早日將這些騙子抓獲,另一方面也希望我的遭遇能夠提醒殘疾人朋友,不要再上當受騙。”馬先生如此說道。目前,保亭警方已經對此案介入調查。  (原標題:福利沒收到 1.4萬存款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wohhq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