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日內瓦11月12日電(記者劉美辰 張淼) 瑞士最大銀行瑞士銀行集團12日發表聲明說,由於被認定操縱全球外匯交易市場,瑞銀集團被瑞士、美國和英國的金融監管機構處以7.74億瑞士法郎(約合8億美元)的罰金。
  瑞士金融市場監督管理局當天發表聲明說,調查顯示,瑞銀集團在蘇黎世的員工在很長一段時間內“至少企圖操縱匯率”,該行有員工存在違反客戶利益的交易行為,並且外匯交易活動中的風險管控和合規不足,因此瑞銀集團被罰1.34億瑞士法郎(約合1.39億美元)。
  除需要向瑞士當局繳納罰金外,瑞銀集團還被美國和英國的金融監管機構認定操縱匯率,分別需要向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和英國金融行為監管局繳納2.9億美元和2.34億英鎊(約合3.73億美元)的罰金。
  英國、美國和瑞士金融監管機構12日就匯率操縱一案作出裁決,對全球五大銀行共處以34億美元的罰款,被罰銀行包括花旗銀行、匯豐銀行、摩根大通銀行、蘇格蘭皇家銀行和瑞士銀行。其中,英國金融行為監管局對五家銀行共處以17.7億美元的罰款,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對這五家銀行處以14.8億美元的罰金,而瑞士金融市場監管局僅對瑞士銀行處以1.34億瑞士法郎的罰金。
  在經歷了長達一年時間的調查之後,監管機構認定上述五大銀行存在操縱全球外匯交易市場的行為。據瞭解,上述銀行中已有多名參與操縱案的交易員被停職或解雇。
編輯:SN1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wohhq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