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移動版 郭小明整理
  最近電視劇《紅高粱》熱播,追劇的朋友可能沉浸在九兒引爆酒罈子的悲傷的大結局。不過,你有沒有想過,酒在遇到明火的時候,真的會產生爆炸這麼大的威力嗎?那麼,酒放在家裡豈不是很危險?下麵小編為大家提醒一下,家裡邊那些潛在的危險吧!
  一、酒
  一般來說,家裡存放的白酒濃度並沒有醫院的酒精濃度那麼高。只要密封好了,就不會揮發和自燃。但是,存放環境很重要,一般來說,家裡不要存放太多的白酒,白酒儘量放在陰涼,且遠離明火的地方,切記:千萬不要圖方便直接放在廚房哦!有些人,喜歡在家裡存一些啤酒,其實,啤酒的危害是比較大的,如果溫度差別過大的話,可能會導致啤酒瓶子爆裂。要格外註意。另外,酒精裡面有甲醚,喝多了對身體總是不好的。
  二、殺蟲劑
  其實,有人經常喜歡在家裡存放一些殺蟲劑,以防有一些小蟲子“入侵”,但是,殺蟲劑可能會發生爆炸你知道嗎?
  1、氣霧殺蟲劑具有易燃易爆特點。
  2、殺蟲劑罐受高溫或震動碰撞,極易使罐內液體加快氣化,壓力急劇升高,超過罐體的耐壓強度而發生爆炸。所以,使用時不能猛烈碰撞,不能將罐體顛倒,不能對著火源或高溫灼熱物體噴射。
  3、在小範圍的空間使用,要先熄滅所有火源,關掉所有電器,以防氣霧殺蟲劑中的碳氫化合物與空氣形成爆炸性混合物,遇火源、高溫發生燃燒爆炸。
  三、各種電池
  有的時候,我們經常會給電池充電,結果一不小心,就把手機或者電池充一白天甚至一晚上。一般情況下,電池是不會發生爆炸的,因為現在的電池都帶有自動調試功能,一旦電池充滿電,就會阻止電流進入。但是,一些不正當廠家生產的電池,可能會存在爆炸的危險哦!大家在充電的時候千萬要註意,儘量不要放在身邊。
  四、不能放到微波爐裡面的東西
  微波爐現在已經成為每個家庭的必備用品,但是,你知不知道,用不對的話,也可能會發生爆炸哦!比如說:密閉的容器,比如罐頭、飲料、番茄醬、完整的雞蛋、完整的板慄等都不能放進微波爐里,這些東西會由於加熱而使裡面的水分、空氣產生膨脹,進而發生爆炸。所以,在加熱這類東西時,一定要把蓋子打開,把雞蛋敲破,把板慄的殼劃開再加熱,就不會發生爆炸了。
  家裡這些可能會爆炸的危險因素,你註意到了嗎?
  (原標題:警惕:家裡這些可能會爆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wohhq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