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12月17日電 據日本放送協會(NHK)17日報道,作為日本政府與北約強化關係的一環,從本月初開始,日本已經派出第一名女性自衛官北約總部赴職。該女性自衛官稱,希望在戰亂下、為保護女性與北約加深合作。
  日本自衛隊2等陸曹慄田千壽自12月初開始赴比利時布魯塞爾的北約總部任職,也是首位赴北約任職的日本人,慄田將在北約工作2年。
  當地時間12月16日,慄田千壽在北約總部的記者會上表示,自己作為東帝汶聯合國維和部隊的一員,希望在北約利用自己之前的經驗,協助解決因戰亂導致女性生小孩及性暴力等問題。慄田同時表示,“希望將自己在北約工作的經驗帶回日本”,強調在同一領域與北約展開各方面合作的想法。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年5月訪問比利時,在布魯塞爾的北約總部與秘書長拉斯穆森舉行會談,並簽署強化自衛隊與北約合作關係的“不同國家間合作伙伴項目”。作為安倍宣揚的“積極和平主義”的一環,決定向北約派遣自衛隊官員。  (原標題:日本女自衛官稱欲在北約施展抱負 協助保護女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wohhq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