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商報訊】(記者 文燦)昨天,全市城管執法部門在公園和地鐵等215處公共場所開展控煙執法,共發出監督永慶房屋意見書55份,處罰吸煙個人7人,其中蓮花山公園1人、東湖公園4人、地鐵區域2人。
   昨日10時05分,在蓮花山公園招婚欄旁邊,一個身穿藍色戶外服的男子點起香煙,發現執法人員上前,趕忙房屋二胎在垃圾桶上掐掉煙頭。
   “你好,蓮花山公園內全面禁止吸煙。”蓮花街道執法隊中隊長曹志亮對抽煙男子說,根據《深圳經濟特區控制吸煙條例》第八條第四項的規定,給予50元的罰款。 “預防癌症飲食啊,公園裡不能抽煙啊,真沒註意。”抽煙男子愣了一下說,他在公園裡沒看到有禁煙標誌,看見垃圾桶的煙灰缸上有煙頭,“我才站在垃圾桶旁邊抽,沒邊走邊抽。我不知道這裡是非吸煙區,應該豎個牌子。”曹隊長向該男子開具了《行政處罰決定書》和罰款收據,男子在繳了50元後離開。
   記餐飲連鎖總部設備者瞭解到,城管系統負責的禁煙區域主要有公園和地鐵兩類區域。目前地鐵區域,城管局以委托執法的方式交由地鐵公司運管辦。
   “公園、地鐵並不是吸煙的重災區。”深預防癌症食物圳市城管局監察支隊副隊長張宇文介紹,控煙條例中明確規定了為孕婦、兒童所提供服務的公園禁止抽煙,目前,綜合公園區域全面禁止抽煙,比如蓮花山公園這類綜合公園,部分設有吸煙點的公園除外。不過條例還有一些沒能明確規定的場所需要解釋。  (原標題:城管開出7張罰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wohhq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