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王悅生隨身碟實習生張萌文圖
  一名白血病女孩因治療無法正常去大學報到,面對她可能因此無法圓大學夢的境況,眾多網友接力“請願”,河南大學決定破例給其隨身碟保留入學資格。
  昨天下午6點,當從記者口中得知“河南大學決定給其保外接式硬碟留入學資格”這一消息時,王琳的媽媽連聲問“真的嗎?”
  【厄運】新竹售屋18歲女孩接到大學通知書,卻被查出白血病
  老家在尉氏縣張市鎮前大莊村的王琳,今年18歲新竹買房,之前在尉氏縣第三高級中學就讀,學習用功的她今年參加完高考後,獲得了574分的高分,並被河南大學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錄取。可是,正當她準備為即將到來的大學生活做準備時,一場厄運卻突然降臨。
  “她7月初發現身體不舒服,7月7日檢查後,醫院診斷為白血病。”王琳的媽媽介紹,她父親原在縣紗廠上班,自己原在張市鎮政府上班,現在二人雙雙下崗,都靠打零工掙錢,夫妻兩人每月的收入不足4000元。為了輓救王琳的生命,7月14日,王琳的父母及其14歲的弟弟到鄭大一附院做了血型配對。幸運的是,王琳已和其弟弟配型成功。但是,整個手術下來要花五六十萬,這對她家來說幾乎是天文數字。
  她媽媽說,現在王琳的情緒不是很穩定,而且還發燒,住院的費用一天就要1500多塊錢(如右圖)。昨天下
  午,當記者表示希望去醫院看看王琳時,被她媽媽婉拒了,“孩子的病情現在不穩定,需要好好休息,不方便見太多人”。
  【欣慰】河大決定保留其入學資格
  聽說王琳患了白血病,她的高中同學自發在尉氏縣第三高級中學門口,組織為其募捐,在一個多月的時間里,已為其籌集了7.6萬元。王琳媽媽原來所在的單位聽說後,也為其籌集了5100多元。
  接到河南大學的錄取通知書後,躺在床上的王琳既欣喜又憂慮:眼看去學校報到的時間越來越近,特別希望學校能保留學籍,等病好之後再去上大學。這一心愿被其同學發到微博上後,引來眾多網友替她“請願”。
  在眾多網友的呼籲下,昨天下午5點多,記者從河南大學黨委宣傳部獲悉,得知王琳的情況後,該校的招生處等部門進行了初步研究,並報校領導同意後,決定在王琳治療期間,為其保留入學資格,“以前從沒遇到過這樣的情況,這是第一例。”昨天下午,河南大學的官方微博也發佈微博說:“希望王琳同學勇敢堅強、積極治療,祝願王琳同學早日康復、成為河大一名新同學!”
  “真的嗎?”昨天下午,當從記者口中得知這一消息時,王琳的媽媽很高興,連聲向記者確認消息是否屬實,“孩子太想上大學了,趕緊去告訴她一聲。”  (原標題:河大為患病新生保留入學資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wohhq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