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記者任淑英 王霞報道)連日來,新疆烏蘇市四棵樹鎮七千畝機採番茄相繼成熟,番茄地里,工人正在忙著採摘,有的往袋子里裝辦公室出租,有的往車上運,好一片忙碌景象。榆樹泉村番茄種植大戶仇軍對筆者說:“現在,番茄相繼開始成熟,我們在家閑著沒事就自己過來先把成熟的摘掉,等過些天都成熟了,機器過來轟隆隆幾下子,就給收完了。以前,我們種西紅柿都是人工採摘,成熟的時候忙的不得了,採摘不及時還容易爛在地里。現在機器收太方便了,而且我們都是訂單種植,不用愁銷路,摘完拉過去就行了”。
  2014年,該鎮黨委、政府進一步優化種植業結構,發展特色種植,積極和番快閃記憶碟茄加工企業開展訂單種植農業,以農民增收為目的,做大做強加工番茄產業。以合作社和經濟組織為載體,推行“企業+合作社+基地+農戶”的農業產業化經營模式,積極推廣番茄育苗技術、番茄機械移栽、機械採摘技術、高新節水技術和配方施肥技術。
  通過大力推廣,2014年,該鎮加工番茄種植面積達7000畝,若按每公斤0.42元收購價格計算,除去成本,畝均純收入也可竹北房屋達2000元。  (原標題:新疆烏蘇市7000畝機採加工番茄進入收穫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wohhq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