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個“全民網購”時代,誰都無法抵擋互聯網帶來的商業變革。“要麼電子商務,要麼無商可務。”日益風光的電子商務,不僅吸引了大量的山西網民。2013年年底,我省網民總數達1755萬人,電子商務普及率為48.6%,居中部六省之首,居全國第十位。然而,尷尬的是,山西網民雖然貢獻了數百億元的網購交易額,但這些款額大部分註入了外地電商的口袋,我省電商獲得的網購訂單量相比之下少得可憐。如今,相對前幾年分零散型、草莽式的發展,電子商務正在進入整合期,這也預示著該行業即將回歸理性,步入健康發展的軌道。
  在筆者看來,山西電商的發展人才是第一生產力,在這個世界上,只要有企業存在,人才肯定是第一剛需。人才作為企業的第一生產力有著無可替代的地位,企業要通過不斷地學習去培養用人思維。
  而談及如何留住電商人才,筆者認為當今90後作為業內的新興主力軍,需要正確去鼓勵、引導、點燃,讓這一群生力軍產生存在感和歸屬感,通過正能量去帶動整個團隊的發展,與此同時又要讓他們學會感恩,讓身體裡面的產生化學反應,讓大家去分享曾經觸碰過自己心靈最柔軟的那部分人,給團隊帶來更多的幫助。山西的電商時代正來勢洶洶,期待著有更多的人才投入到山西電商發展當中,為山西的經濟發展添磚加瓦。  (原標題:人才聚集成為山西電商的發展的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wohhq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