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紐約12月22日電在紐約、佛羅里達州接連發生警察被射殺後,全美範圍內的警察如臨大敵,高度戒備。
  上周六,一名黑人男子槍殺了紐約布魯克林的兩名警察,其中一名為剛結婚兩月的華裔。周日,佛羅里達州一名警察在執行公務時被射殺。
  此後,全美各大城市的警局和工會負責人都發出警告,要求或建議警察穿上防彈衣,避免在社交媒體上發佈煽動性言論等。
  雖然目前並無明確證據顯示有威脅逼近,但兩天內三名警察被射殺還是激起了全美執法人員對人身安全的擔憂。
  射殺兩名紐約警察的黑人男子布林思利曾在社交媒體上表示自己是為黑人復仇。此前,弗格森黑人青年布朗被白人警察射殺,紐約黑人小販加納被白人警察扼死,兩名警察都被大陪審團裁定不予起訴,這在全美引發大規模的示威游行,警民關係緊張。
  紐約警局對35000名紐約警察發出警告稱,對每一次電臺呼叫都要派兩輛警車,“除非絕對必要”不要實施逮捕。
  探員工會主席在一封給會員的信中說,在街上要三人一起,穿上防彈背心,警戒周圍情形。
  新澤西的紐瓦克則警告警察不要單獨巡邏,避免發生衝突。同時,一項紐約警局的內部通知也要求警察剋制表達悲痛和弔唁的評論,包括在社交媒體上。
  費城警局局長查爾斯·拉姆齊(Charles Ramsey)呼籲為加納和布朗抗議的人們保持冷靜,不要再讓緊張局勢進一步升級。
  波士頓警局局長威廉·埃文斯(William Evans)說,警方已簽署一項向警員發出的警告,提醒他們註意紐約警察被殺事件。而且,在弗格森陪審團決定不允起訴射殺布朗的警察後,該警局已經簽署了好幾項類似的警告。(完)  (原標題:警員接連被射殺 全美警察高度戒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wohhq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